通知公告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人才招聘公告

发布日期:2021-07-14    作者:     来源:     点击:

一、中心简介

成都大学文明互鉴与“一带一路”研究中心成立于2021年5月,作为四川大学中华多民族文化凝聚与全球传播省部共建协同创新中心分中心之一,本中心将与此前已成立的中华多民族文化海外传播分中心和中华多民族文化凝聚研究分中心协同合作,共同参与国家、省市重大文化战略课题研究和中华优秀文化的传承、传播、创新。中心以文明互鉴、“和而不同”的发展理念为旨归,为促成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与多元文化的对话、互鉴及未来的创新发展搭建支撑平台、凝聚社会共识、建立情感纽带。中心立足西南、面向全国,积极参与构建当代中国国家文化,就文明互鉴、“一带一路”、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传播做出实质性推动工作。假以时日,努力把中心建设成为人文社科科研高地、国家和地方重大战略研究高端智库、成都大学“大文科”建设平台。目前中心科研重点方向如下:

1.巴蜀文化研究、传承、传播;

2.中华文化(特别是巴蜀文化)经典外译;

3.“南方丝绸之路”研究;

4.“一带一路”民族文化研究与汉语国际教育研究;

5.东盟各国文艺、文化研究与传播;

6. 古典学、文艺学、比较文学、传播学、符号学等优势学科方面的研究;

中心未来发展分为三大目标:

第一、从理论建构上,总结中华多民族优秀传统文化凝聚共生的历史成果和中国经验;

第二、在实践层面上,面向新时代、新要求,探索中华多民族文化凝聚的紧迫现实问题和实践路径;

第三、在传播途径上,与国际社会交流分享中国智慧,促进以文明互鉴、合作共赢为核心的新型全球文化关系,建构“人类命运共同体”。


二、招聘类别、条件及待遇

基本条件:遵守国家宪法与法律,热爱科学研究及教育工作,具有良好的思想品德及职业道德,身体健康。

(一)特聘研究员

1.应聘条件:取得海内外知名大学博士学位或博士后经历,近三年第一作者发表高水平论文2篇以上、学术水平突出,年龄不超过40周岁。

2.薪酬待遇:年薪30万+;购房补贴:80万元;安家费10万;解决子女入托入学。

3.工作条件:科研启动经费(人文社科类30万+,自科类40万+);提供办公条件。

(二)特聘副研究员

1.应聘条件:应聘特聘副研究员,取得海内外知名大学博士学位,学术业绩突出,发展潜力好,年龄不超过35周岁。

2.薪酬待遇:年薪20万+;购房补贴:50万元;安家费8万;解决子女入托入学。

3.工作条件:科研启动经费(人文社科类20万+,自科类30万+) ;提供办公条件。

(三)科技平台研究人员

1.应聘条件:取得博士学位,发展潜力大,年龄一般不超过35周岁。

2.薪酬待遇:薪酬,基本工资、岗位津贴、生活补贴3万/年、教学科研绩效奖励、购房补贴20万+;安家费,5万;解决子女入托入学。

3.工作条件:科研岗位,职称晋升;科研启动费(人文社科类5万,自科类10万)。


三、应聘办法

应聘者将个人详细简历、证明材料、论文代表作全文(专著扫描封面、版权页、目录页、封底)等通过邮件方式发送至中心邮箱并抄送学校招聘邮箱。


四、联系方式

中心邮箱:ydyl_cdu@163.com, 邮件以“姓名+招聘类别+专业+“一带一路”研究中心”命名。

中心联系人:李老师 联系电话:15884541007

学校招聘邮箱:cdrsc_szk@cdu.edu.cn

学校联系人:李老师 余老师:028-84616355

联系地址:成都市龙泉驿区成洛大道202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