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成都大学文明互鉴与“一带一路”研究中心 2022年度项目申报公告

发布日期:2022-03-03    作者:     来源:     点击:

成都大学文明互鉴与一带一路研究中心成立于20215月,为四川大学中华多民族文化凝聚与全球传播省部共建协同创新中心的分中心。中心以文明互鉴、和而不同的发展理念为旨归,为促成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与多元文化的对话、互鉴及未来的创新发展搭建支撑平台、凝聚社会共识、建立情感纽带。分中心立足西南、面向全国,积极参与构建当代中国国家文化,就文明互鉴、一带一路、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传播做出实质性推动工作。为了加快本中心科研工作的开展,特制订发布《成都大学文明互鉴与一带一路研究中心2022年度项目指南》。现将有关申报事项通知如下:

一、指导思想

按照党的十九大精神和《高等学校哲学社会科学繁荣计划(20112020年)》、《关于实施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传承发展工程的意见》以及 省市“十四五” 哲学社会科学发展的总体部署,围绕中华文明及巴蜀文化的传承、发展与对外传播,围绕四川及成都在参与实施“一带一路”战略中出现的理论与现实问题开展研究。发挥中心的科研引领作用,坚持基础研究和应用研究并重,充分反映相关学科领域的新进展,立足学科前沿,着眼研究的应用实践价值,注重理论创新,突出研究的前瞻性,倡导原创性和开拓性研究。

二、课题类别及资助标准

(一)课题类别

本年度课题分为重大项目、重点项目、一般项目三类。重大项目参考申报指南拟定题目,重点项目、一般项目及课题名称申报者根据申报指南“其他项目”自行确定,立项项目数量根据申报情况和学术委员会评审情况确定。

(二)资助标准

大项目每项资助金为6万元(研究期限为2~3年)重点项目每项资助金为3万元(研究期限为1~2年),一般项目每项资助金为1.2万元(研究期限为1年)。项目经费于立项后一次性拨付;项目不能按时完成时需提交延期申请,经中心同意后延期;项目研究最长期限为5仍未完成者追回拨付的相关经费重大项目和重点项目研究成果如需出版,经主研人员申报、学术委员会评审, 成都大学文明互鉴与一带一路研究中心给予出版资助(资助金额根据评审确定, 统一加印标识由约定出版社出版)。

三、申报条件

(一)申报重大项目的负责人一般应具有高级专业技术职称博士学位,并主持完成过省部级以上社科研究课题。重大项目需参加现场答辩,不参加答辩视为自动放弃。

)申报重点项目的负责人一般应具有高级及以上专业技术职称或博士学位,并主持完成过省厅级以上社科研究课题。

)申报一般项目的负责人一般应具有副高级及以上专业技术职称或博士学位;若不具有副高级专业技术职称或博士学位,须由两名具有副高级及以上专业技术职称同行专家推荐。

每位申请者限报1项目,能够作为项目主持人担负实质性研究工作,所列项目组成员须征得本人同意,否则视为违规申报。

四、结要求

项目最终成果为专著、论文研究报告。

(一)重大项目结题要求

大项目要求成果形式为专著、论文或研究报告。若成果形式为论文,要求发表中文核心期刊(北核)及以上论文4篇(其中CSSCI来源期(集)扩展版论文不少于2篇);若成果形式为专著,原则上应为公开出版物(出版时须注明获得本中心立项或支持),因经费等原因尚未公开出版者,需提交书稿一式三份,由中心学术委员会鉴定是否通过结项;若成果形式为研究报告,应得到省部级以上部门采纳意见,方可结。古籍整理类项目暂不作论文要求。

)重点项目结题要求

重点项目要求成果形式为专著、论文或研究报告。若成果形式为论文,要求发表于2中文核心(北核)及以上期刊论文其中至少1发表于CSSCI 来源期(集)刊、扩展版 ;若成果形式为专著,原则上应为公开出版物(出版时须注明获得本中心立项或支持),因经费等原因尚未公开出版者,需提交书稿一式三份,中心学术委员会鉴定是否通过结项;若成果形式为研究报告,应得到省以上部门采纳意见,方可结

)一般项目结题要求

一般项目要求成果形式为论文或研究报告。若成果形式为论文,要求至少1篇发表于中文核心期刊(北核);没有公开发表的研究报告,应附市级以上部门采纳意见或由中心学术委员会鉴定通过,方可结

(五)其他要求

课题研究成果(包括阶段性成果和最终成果)须明确标注成都大学文明互鉴与一带一路研究中心资助课题,课题编号**。课题最终研究成果无论何种形式,都必须符合学术规范,所引材料须考证有据并注明出处,附有主要参考文献目录。

五、申报时间

本年度课题申报受理截止时间为20224 5日,逾期不再受理。

申报单位须于截止日期前将审查合格的申报书和论证活页WORD电子版发送至指定邮箱ydyl_cdu@163.com并将纸质申报书2、论证活页5A3双面打印,中缝装订)邮寄中心所在地

申报需要的各种材料(包括申报书、申报活页请见附件

六、公告最终解释权归研究中心所有。

联系方式

邮寄地址:成都市龙泉驿区成洛大道2025号成都大学

邮政编码:610106

联系电话:15884541007

系 人:李老师

电子邮箱:ydyl_cdu@163.com



成都大学文明互鉴与一带一路研究中心

                                        2022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