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名家系列讲座】 坚定文化自信 建设文化强国:从“活法”说看文化的传承创新

发布日期:2022-04-01    作者:     来源:     点击:

 


主讲人简介曾明,西南民族大学原校长,二级教授、博士生导师,四川省学术和技术带头人,四川省有突出贡献的优秀专家,兼任四川省社科联副主席,四川省委省政府决策咨询委员会委员,中国民族学会副会长。主要从事中国古代文学、文学批评研究,主持国家社科基金项目四项。在《文学评论》《文学遗产》等刊物上发表论文60余篇其中多篇论文被《新华文摘》《中国社会科学文摘》《人大复印报刊资料》《高等学校文科学术文摘》摘编、转摘、全文转载。著有《诗学“活法”考索》《古代五大山水诗人论》《山水诗画自然》等。曾获省部级科研成果一等奖六项、二等奖三项。


主讲内容《坚定文化自信  建设文化强国“活法”说看文化的传承创新》,报告文化是什么;我们的文化自信从哪里来;检验学校文化的几个方面;文化传承的误区;广义的文化;中华民族的文化自信;如何增强文化自信。试图阐释说明中华民族文化传承创新的重要性。


时间2022年4月8日10:30-12:30

腾讯会议号:819 986 744


                 主办单位:文明互鉴与“一带一路”研究中心

            协办单位:文学与新闻传播学院 社科处

                  2022年4月2日